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08-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总部设在环境优美的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内,办公场地70多平米,办公室宽敞明亮设施一应俱全,学会已建立网站实现网络化办公,目前学会总部秘书处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

       学会成立于1949年5月22日,是我市最早成立的社会学术团体组织之一,学会于2013年12月经中共温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批准,成立拓展型党支部,吴庆鸿同志任第一届书记。学会是汇集我市机械工业各学科的优秀人才宝库,是机械行业学术领导的智力集团。促进科技进步,开展技术创新,推动学科发展是学会工作的基本任务。学会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创新为手段,为实现市委、市府的“科教兴市”、“质量立市”、“名牌兴业”、“12345”工程等战略任务,发挥应有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学会于2016年11月29日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成立十届理事会,温大副校长薛伟教授任理事长;吴庆鸿教授级高工任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目前会员中有机械行业各类专家400多名,其中高级工程师或副教授者170多名,教授级高工或教授者21名。至今已有5人获国务院津贴;15人获温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30多人入选“省151人才”、“市551人才”;并有多人获温州个人劳模或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会下设专家委员会、学术与培训、科普与咨询、青年工作委员会等4个工作委员会;压力容器、泵阀、热处理、汽摩配、激光焊接等5个专业分会;设计、工艺、电器、质量检测、印刷包装、标准化等6个专业学组,会员达500多人左右。在市相关部门支持下,与进驻我市国内12家大学、研究院所及浙大、上大、温大、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温州市工业设计院及相关科研院所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开展系列科技咨询服务工作。

联系地址:学院中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7楼

联系电话:8659159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