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城市规划学会

发布日期:2017-08-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温州市城市规划学会成立于1999年,挂靠温州市规划局,是温州市城市规划工作者学术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由本市从事城市规划设计、科研、管理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接受业务主管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接受社团登记机关温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

学会现有单位会员26家,个人会员人数20余人,涉及城建设计、行政管理、法律咨询等多个专业和部门,努力体现城市规划学会的“学术性、包容性、渗透性”,逐步将学会的影响延伸至社会各个阶层。

        学会主要业务有:

      (一)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术探讨和学术考察,组织会员撰写学术论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

      (二)组织研究温州城市发展历程和特点,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新温州城市规律;

      (三)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搞好城市规划行业管理;

      (四)开展城市规划业务活动,协助行政主管部门举办规划培训班;

      (五)广泛开展技术咨询、项目论证、成果鉴定等活动,依法积极兴办与本会专业相关的经济实体,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六)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城市规划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荐人才,鼓励和支持我市城市规划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先进技术,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和城市规划优秀成果;

      (七)加强同国内外的城市规划团体和同行联谊和交往。

       2010年,在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星级学会评估活动中,经市科协评委组评定,我温州市城市规划学会获市科协第六届“三星级学会”。这是我学会第三次蝉联该荣誉称号。

       温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活动”。经相关部门对我城市规划学会进行评估,现已顺利获得“4A(AAAA)级学会”称号。这是我学会首次参加民政局的该“评估活动”。

       联系地址: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四楼(雁荡西路100号)

 邮政编码:325011

  联系电话:8833454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