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在温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促进温州市引进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工作,助力温州创新发展,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路演对接会在市科技馆隆重开幕。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秘书长田千里,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出席路演对接会开幕式并致辞。

赖颖强调,科技人才荟萃是科协系统的独特优势。市科协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高的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温州,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会后,市科协还将常态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收集梳理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资源和企业需求,为温州招才引智工作建立稳固的资源渠道,逐步建立起面向多区域、多产业的“海智计划”工作局面,形成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科协模式。

田千里指出,温州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在改革开放初期开创了温州模式,成为了全球华人的傲娇。在新时期,温州又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温州要发展,除了拥有良好的土壤和环境外,更需要有好的种子。此次中国海归创业联盟为温州带来了26颗种子,希望这些种子能在温州的土地上沐浴阳光,茁壮成长,也希望温州企业家和投资者能呵护和支持他们,让种子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此次路演对接会从北美、欧洲等全球八个赛区征集到了199个海外高层次科技项目,经过前期对接和专家组评审,共筛选出26个项目来温路演,分为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两个专场进行。

在生命健康专场路演现场,来自海外的13位专家带来了他们的项目。来自美国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美国Crystal国际商务公司总裁王军,带来了“机器人轮椅”的项目;来自法国健康与医学研究院,从事转基因动物模型研究及相关项目合作者王小齐,带来的项目是“建立与开发新型人源化实验动物模型库”……在智能制造专场路演现场,邀请到了13位海外专家。法国Thomson(Technicolor)公司全球研发总监王天春,带来的项目是“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慧车联网安全系统”;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统计学硕士石思宇,带来了“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其车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项目……

路演对接会现场,共有6个项目已在前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温州本土的17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20多家风投机构、30多家双创基地、20多家科研院所参加了对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