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高校科协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17-12-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一、历史沿革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3月向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提交《关于成立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报告》(浙工贸院〔2009〕79号),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3月31日做出批复,同意成了以何向荣为主席的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共18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学院委员会召集。特殊情况下,经学院委员会决定,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

二、组织架构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三人,正副秘书长各一人,成员18人,委员会闭会期间,由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学院科研处。

三、职能任务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努力完成下列任务: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知识创新。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反对迷信愚昧和伪科学、反科学行为,提高全市公众科学素养。

3、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促进技术创新和促进科学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4、 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5、 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

6、 开展民间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往来。

7、开展科学论证,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行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接受委托承担项目研究和评估、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等任务。

8、开展大学生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继续教育及技术培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