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经济师协会软课题《温州市国有企业参与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研究》验收通过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在水心饭店二楼会议室,由温州市科协学会部牵头,主持召开温州市经济师协会承接市科协软课题《温州市国有企业参与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研究》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吴明媚、王刚;专家组有洪振宁(市社科联原主席)、鲁丹萍(温州技术职业学院教授)、任晓(温州市委党校教授);市经济师协会课题组成员潘银宝、郑达炯、李伟力、刘拥军、朱志玲、陈小秋等。

课题验收会议,首先由市经济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课题总体设计负责人潘银宝受协会会长、课题组组长杨作军的委托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主要汇报二个问题:(一)课题完成情况。本协会接受课题立项后即进行筹建课题组,理清思路、编制工作方案,然后实地调研,起草课题报告。历经一年,圆满完成任务,2017年11月上报市科协。(二)对课题报告内容作一介绍。本课题报告结合温州旅游实际,分析了旅游资源大市未形成旅游经济强市的原因,借鉴国内外发展旅游业成功之经验,提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为温州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6个方面主导作用,最后在报告中提出发展旅游业的5条政策性建议。

随后,课题验收专家组组长洪振宁对课题报告作了评述,对报告中所列几条建议作了分析评价。参会专家鲁丹萍、任晓也对课题报告作了评述。大家认为课题组调研基础扎实,工作认真负责,能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找出温州旅游业发展之短板,并提出改进建议,颇有决策参考价值。

最后,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吴明媚对验收会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课题成果,并要求经济师协会对以课题为基础的“科技工作者建议”修改后上报市科协,报送市领导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