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主席赖颖调研平阳县科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22日,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率市科协科普部、学会部、农函大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平阳县调研科协工作,深入平阳县科协机关、企业园区、乡镇社区等进行调研。平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振宣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赖颖一行考察了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昆阳镇九凰社区等。在调研期间,赖颖参观了浙江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职业服科技馆,让人全方位感受到职业装的时尚、科技概念和发展历史,他对企业通过场馆展示产品高科技含量表示赞赏。随后,赖颖来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乳品生产自动化车间和研发部,对该公司“真鲜奶吧”连锁店拓展到江、浙、沪、闽等地赞不绝口。在与企业科技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科协作用发挥情况后,他希望企业科协要通过开展“讲•比”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新动力。赖颖还来到昆阳镇九凰社区,询问了科普e站的信息更新情况,察看了社区科普活动室、科普阅览室及社区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对社区坚持 “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的理念表示肯定,希望社区继续发挥科普协会作用,凸显科普活动氛围,提高居民科学素质。

赖颖一行还专门到县科协机关,走访看望科协工作人员,听取县科协工作汇报。赖颖表示,平阳县科协在科技人才、科普信息化、科普场馆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亮点纷呈,许多工作走在全市科协系统的前列,得到了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表彰。

赖颖强调,做好科协工作,一要增强自信。要跳出科协看科协,用宽广长远的眼光看科协未来;要增强自信、力求精准、务求实效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要抓住服务人才,在联系科技工作者上取得新实效;抓住助力创新驱动,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新实效;抓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在科普工作创新发展上取得新实效;抓住学会工作,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上取得新实效。三要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确定了目标,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要的就是抓好科协系统改革,落实长效机制,巩固改革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