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营养学会承办第十届特殊营养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日前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温州市营养学会承办的第十届特殊营养学术会议在温州市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特殊营养暨特医食品功能研讨”。

本次会议共16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报告者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北美华人营养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军医大学、吉林医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食品检测试验中心、上海体育学院、台北义守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等大学与科研机构的专家。6位青年学者在青年论坛上进行了论文交流,会议共收到论文53篇,其中6篇获中国营养学会优秀论文奖。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新疆、海南、吉林、黑龙江、宁夏、四川、江苏等10余省份及军队院校、研究机构近16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认真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营养学报》主编郭长江研究员、温州医科大学陈培根副校长、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柯奔书记、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金中教授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蒋与刚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幕式

嘉宾致辞

丁钢强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郭长江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蒋与刚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蔡美琴教授作大会报告

来自美国的莫焕镳教授作大会报告

来自台湾的洪哲颖教授作大会报告

沈贤教授作大会报告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余清教授作大会报告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祝建洪教授作大会报告

 为提高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素养,大会特设青年论坛,在投稿的青年科技人员中筛选出六位代表课题组汇报所在团队的相关工作,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高海涛老师的论文位列其中,并荣获中国营养学会优秀论文奖。

高海涛博士在青年论坛上作大会发言

本次研讨会聚焦“特殊功能营养、特殊人群营养、特医食品”等专题进行交流。涉及功能性营养成分与特殊人群常见病关联性的研究、特殊环境中的人群营养问题、认知障碍营养干预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特医食品与ONS在人群营养支持治疗中的作用、特医食品使用标准与指征、特殊人群的特医食品支持与营养干预、微量元素及相关蛋白与特殊人群营养的机制研究、特殊人群消化道肿瘤术前营养评估对愈后的影响、植物化学物与人群营养、运动营养对特殊人群健康的影响、特殊食品营养化的实践、特殊环境对人群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生的影响等方向。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会后与会专家与代表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中试基地)、浙江省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及校园,专家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

参观人体科学馆

参观校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