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驱动 > 企业科协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华东控股集团开展“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PK赛”

发布日期:2017-12-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工作机制,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用心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重点内容归纳成“应知应会”测试题,于12月13日下午组织企业工会、科协、女职委等群团组织职工进行“PK赛”,以这种方式推动企业全体党员和职工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自觉为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测试”比赛一个星期之前,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邀请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测试命题会”,从十九大报告中“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战略目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七个方面,共同拟出“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题目,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向职工宣讲测试比赛重点内容,要求职工认真预习,通过填空题、选择题,问答题和论述题测试范围,原原本本重温十九大报告。测试比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企业党支部通过命题“PK”测试这种形式,旨在加深党员和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有更为明确的认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有更为具体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更为深刻的领会;对“四个伟大”“四个自信”“十四个坚持”加深印象。参加测试的职工一致认为:通过“PK赛”让我们看到了学习的榜样,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从而立志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要坚持不懈持久地认真学习和领会、全方位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实际,用十九大精神作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让十九大精神的种子在非公企业党群共建的沃土上生根、开花、结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团党支部书记在测试总结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和职工要通过这次“PK赛”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不断开创非公企业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