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科协开展“创客梦工厂”公益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12日,由龙湾区教育局、龙湾区科协、龙湾区教育文联创客联盟主办的“创客梦工厂”公益进校园活动在龙湾区永中一小南校区展开。活动以讲座交流、课堂活动和现场参与体验的形式,寓教于乐,激发永中一小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播撒创新意识的种子,打开一扇创客之门。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由龙湾区永中一小应裕才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创客以及创客的精神,之后由区教育文联创客联盟副会长王辉老师进行创客讲座。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优秀的创客作品,比如:机械毛毛虫、无人机、遥控瓢虫、迷宫足球等。孩子们跃跃欲试,都想上台感受创客作品带来的乐趣。王辉老师说,我们应该发散自己的思维,跳出已有的模式,通过锻炼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使用各种工具,勇于实践自己的想法。最后,一部分学生上台体验创客作品,一部分学生参与创客教室mbot搭建。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龙湾区教育文联创客联盟的老师们也表示,以心为本,以爱为基础,以守护和陪伴、创造和转化为目标帮助他人,收获的是比付出还要多得多的回报。孩子在这次活动中萌芽的对创客的渴求,将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断创造和转化。(信息员 虞雅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