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科协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知识、送科技”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2月7日下午,泰顺县科协联合县关工委、司法局、县妇联、县检察院和县禁毒办等单位到泰顺南院希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知识、送科技”活动,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渡过了一个温暖而难忘的时光。

在校园操场上,县关工委副主任吴久赖给100多位学生亲切讲话,勉励同学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县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薛雪越与老干部等工作人员为30多位学生赠送书包、开水杯及学习用品。

整场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县科协为孩子们开设现场机器人互动和教学;县妇联开展女童保护专题讲座;县司法局和检察院则为孩子们开展司法宣传和防校园欺凌教育;县禁毒办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自“大梦想家”的创客老师在操场上拿出一个又一个的机器人,有“自动投篮机”、“感应机器人”、“3D打印机”还有孩子们口中叫着“飞碟”的“无人机”。孩子们团团围住创客老师,对老师手中的“先进科技”充满了好奇和美好向往。

在南院社区,老干部书画团4位老先生现场为村民书写绘画,精湛的书画艺术赢得了阵阵喝彩!高启旺、朱增锡先生的水彩画案前,被求画的村民们重重包围;久赖先生更是写得大汗淋漓;吴用佐老先生也是埋头疾书。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书画团为村民共书写了60多幅书画作品,近200名村民参与活动。

此项活动是县科协2017年度第三次联合县关工委等部门根据自身部门的职责开展的 “菜单式”宣教活动之一,具有多部门合作、多角度宣传、多活动开展的特点。多部门的合作,集合送温暖、送知识、送科技和思想教育、健康保护于一体,既丰富了活动内容,也增进了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创的紧密度,有利于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科技类服务产品,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