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今天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11-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9日,温州大学召开温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温州市科协的大家庭又添加了一名新成员。温州市现有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等院校。目前,全市建有科协的高校共有4家,分别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协、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协、温大瓯江学院科协、温州大学科协,今年还将会有3家高校科协成立。

    会上,赖颖主席指出,高等院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在高等院校建立科协组织,对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科技工作者横向联系,培养、发现和举荐创新人才,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赖颖强调,高校科协是高校党委联系服务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温州大学科协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自觉接受党委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助力人才成长,构筑温暖家园。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是科协组织的天职,也是温州大学科协成立的初心。要组织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学术交流活动是科协的基本职能。要对焦地方需求,服务党政大局。高校是高端发展要素的“集聚地”,理应成为助推地方发展的“发动机”。要开展科学普及,助推素质提升。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一体两翼,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是高校科协重要的社会职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选举产生了温州大学科协首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当选为温州大学科协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