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全国急性中毒及急危重病诊治研讨会暨国家级继教

发布日期:2017-11-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7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急性中毒专业委员会急性中毒诊治联盟(温州基地)、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温州市医学会等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急性中毒及急危重症诊治研讨会、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中毒学组成立大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急性中毒诊治规范及进展'学习班”在温州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于学忠教授,国际休克学会候任主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创伤研究中心主任姚咏明教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会长、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樊毫军教授,自由基生物学及医学协会委员、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劳森健康研究所危重病研究中心主任Gediminas Cepinskas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仲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副院长李志军教授,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副总编辑、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一分社社长陈新石教授等6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国内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教授,温医大附属一院院长周蒙滔教授、温州市医学会黄汉津副会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温医大附属一院副院长、温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卢中秋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上,温医大附属一院急诊科与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就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专科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服务患者、共同发展”的目标。

大会特邀于学忠、王仲、李志军、Gediminas Cepinskas、陈新石、卢中秋等专家作专题报告,就急诊医学学科建设、临床科研思维、急危重症的识别与处理、急诊药物的合理使用、脓毒症、急性中毒等常见危重病诊治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全面解读。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中毒治疗中的问题及对策、医学研究的新进展及相关疾病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及应用等作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急诊救治的专业程度,促进专业化分工,成立了以卢中秋为组长,张文武、李国强、兰超、张劲松为副组长的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中毒学组。中毒学组的成立将为中毒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平台进行交流,也将促进中毒领域的良性竞争及快速发展。

据悉,由卢中秋发起并组织的全国急性中毒及急危重病诊治专题研讨会,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主办8届,内容以临床急救实践与应用研究为导向,融入急诊急救科技创新和教学培训、急诊管理、急救护理等,获得诸多专家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对急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急诊医生对急性中毒、脓毒症等危重病的诊疗水平,激发临床医生的科研思维,推动急诊医学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急诊医学分会 王娜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