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2017年会暨压力容器行业技术中心科普讲座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7-11-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1月24日下午,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年会暨温州市压力容器行业技术中心科普讲座会,在温州市万融商务大酒店16楼万恒厅举行,来自市机械学会的40位理事代表(含团体单位代表);压力容器分会的80位会员(含团体单位会员)以及特邀嘉宾;共1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度机械学会理事年会和压力容器行业技术中心科普讲座会一起举行,大家一方面借此机会相互问候、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同时增进对学会的感情和联络,机会难得。

会议首先由机械工程学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庆鸿教授讲话,吴秘书长代表理事会回顾了2017年学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所取得成果,其中“职称评审”工作不但受到市科协表扬、而且受到省机械学会的奖励,甚至引起中国科协的重视,在中国科协11月份的筹备工作会上刊登了快报。接着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压力容器分会理事长胡建成高工,重点汇报了学会在承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企业机械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过程,还简要介绍了学会先后3次参加了由市科协牵头组织与外省市科协带队来温召开的承接“政府职能转移” 经验交流会,并受市科协指定在会上作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职称评审”经验介绍。如今年的2月28日下午,在台州市科协舒甫周副主席一行17人来温经验交流会上作介绍;5月25日下午,在广东省中山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一行7人来温经验交流会作介绍;11月月15日上午,在丽水市科协潘志强主席一行15人来温州经验会上作介绍。多次进行经验交流活动,引起社会的重视,说明了现阶段社会团体组织在积极参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上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进行了高新企业的创建介绍、压力容器技术知识科普专题讲座会:先后由机械学会高级顾问管自琨高工;压力容器分会副理事长、温州市工业设计院机械所所长兼温州市压力容器行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周文武高工等进行了讲座。2位讲座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增加了相关知识。会议气氛热烈、收到很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