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洞头区紫菜产业协会昨日成立

发布日期:2017-11-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21日,洞头区紫菜产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霓屿街道召开,协会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洞头区紫菜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举行了协会成立授牌仪式。区科协主席郑建林在大会上讲话,建议紫菜产业协会从明确目的、创新服务、密切配合、加强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入手,有效提高协会组织化程度,促进养民增产增收,充分发挥协会的推动力,提高工作水平。来自该街道同兴村的紫菜养民、协会会员夏罗兵表示,此次大会明确了协会的主要功能及作用,为养民排忧解难提供了新出路,大大增强了养民的自信心,调动了大家做好做大特色产业的积极性。

据了解,洞头区紫菜产业协会是在原霓屿街道紫菜协会的基础上,在区科协的指导下,按“1+3+N”的形式组建。“1”即一个紫菜龙头企业,“3”是三个职能单位参与,即浙江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洞头农商银行和温州食品研究所。“N”即90多户养民和农技人员。主要目的是通过整合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科技渔农干部和龙头企业的力量,为养民提供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帮助养民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紫菜产业增产增收。(通讯员 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