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平阳县高联会、县老科协举办“水稻种子示范+现场”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1月8日,县高级人才联谊会与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温州新丰种子有限公司举办“水稻种子示范+现场”科普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县高联会和县老科协农业组会员、温州新丰种子公司经理等近20人。

首先,与会同志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报,重点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着,听取公司经理王继森关于种子公司创建的历程和取得的主要业绩。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经过多年建设和努力,种子生产有了很大的发展,种子田由100多亩增至3400亩;设施不断完善,目前拥有种子大楼一幢,其中仓库600平方米,办公室会议室500平方米;种子烘干机10台,能及时烘干稻谷,保证了种子质量。通过发展,现在该公司已成为全市集种子对比试验、推广、生产和供种为一体的最大种子集散地和供种单位。今年,早稻种子收购260万斤,可满足全市供种的需要。

随着种子产业的发展,市人大代表,公司副经理金喜春认为,现有设施已跟不上,特提出要扩建种子仓库容量500平方,种子田建设还需加强,增加除尘器等设备,充实种子公司后续人才等,进一步将水稻种子生产、仓储和良种推广工作抓上去。

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民以食为天,随着科技的发展,种子已成为粮食增产的关键措施,要求政府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将水稻种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来自基层一线农业专家反映,一是乡镇原有农技人员大多从事行政工作,抓农技指导的技术人员紧缺,对培育和推广水稻优质高产种子缺乏技术依托;二是水稻增产增收,必须做到适度规模,不能无限制的扩大种植面积;三是各级政府出现重工轻农的思想,抓粮食生产力度不大,措施不到位。这些问题和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和抓落实。(信息员 李可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