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现场赛)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更好的展现青少年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近日,由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联合开展的2017年龙湾区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现场赛)在龙湾二小顺利举行。

本次科幻画比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参赛小组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3个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用独特的思维想象着有关未来世界的奇思妙想,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生活憧憬。比赛共收到作品164幅,内容异彩纷呈。今年的获奖作品中显示出学生们非常关注社会热点,例如“超脑”、“全自动餐厅”等智能题材,“大雾天可视眼镜”、“空中吸霾飞车”等环保方面贴近生活的科技作品来表达心中所思所想。

通过此次科幻画现场赛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和提高了科学想象力、创造力和综合表达能力,营造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技、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