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防痨协会参与全市结核病定点门诊规范化建设考评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1月1-9日,温州市卫计委组织专家分别对洞头区、乐清市、泰顺县、瑞安市、苍南县、文成县6家结核病定点医院开展了结核病定点门诊规范化建设评估验收。本次评审由市卫计委阮卫副主任、张世耀副主任和疾控处林成磊副处长带队,市疾控中心曾士典主任、余向华副主任,以及市防痨协会、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十余位临床、结核病预防控制等专家共同参与。专家组根据《温州市结核病定点门诊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温卫发〔2016〕93号),对结核病定点门诊组织机构与经费保障、设施保障、人员配备、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实验室工作、感染控制、患者满意度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检查评估。经两年努力建设,我市十二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基本建成组织保障完备、诊疗管理规范有序、结核病防治工作运行良好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结核病门诊诊疗体系,并建立了长效考核监督机制。

结核病是长期严重威胁我国乃至全球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经过多年努力,我市肺结核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发病率呈稳定下降趋势,但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特别是耐多药结核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并规范我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规范化诊治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结核病防治质量,市卫计委在全省之先发文实施《温州市结核病定点门诊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温卫发〔2016〕93号),为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探索完善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结核病诊疗体系提供借鉴。(通讯员 单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