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温州市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筹)学术会议暨国家级和温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1月3日至6日,由温州市医学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办的妇科肿瘤学分会(筹)学术会议暨“子宫肌瘤现代诊疗”学习班在附二医1幢3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温州市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筹)负责人朱雪琼教授和委员郑飞云、胡越、冯泽蛟、陈育梅教授等出席和主持会议,来自我市的200多名从事妇产科的同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朱雪琼教授表示本次大会将秉承开放、务实的态度,特邀本专业领域内具有相当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的专家,针对目前妇科肿瘤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和知识更新专题讲座,以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时,要深深感谢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在技术和学术上的支持,感谢同道们的认可以及自己团队人员的合作、努力及理解。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各位参会者认真听取了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的孙鲁浙教授就“GLI转录因子在宫颈癌和卵巢癌中的作用”进行了报告,介绍了GLI转录因子的结构,及其在妇科恶性肿瘤发病中的作用;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Markey癌症中心的周斌华教授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介绍了恶性肿瘤转移的具体机制,并阐述了上皮间质转化在癌症进展和转移过程的作用;美国丹佛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校区的柳柏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ErbB3作为肿瘤治疗的靶分子的相关研究,为临床肿瘤治疗新靶点的选择提供了新思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屈贤琴教授作了“芳香化酶异常增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导致妇科肿瘤的致病机理”的专题报告,分析了芳香化酶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发生妇科肿瘤中的意义;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医学院王立忠教授讲解了X-连锁肿瘤抑制基因在女性肿瘤中角色和应用价值;美国摩斯大学医学院江世文教授分析目前HE4在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中的应用和影响因素,探索尿HE4的临床价值以及HE4的生物学活性;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向与会者展示了“硒药物化学与宫颈癌的诊疗应用”,阐述了靶向药物设计的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瓶颈与解决策略;同时分享了硒化学研究的重要价值及其在宫颈癌诊疗中的应用;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曾志仁教授紧扣时代发展,做了“子宫颈癌疫苗的新观念”的报告,分析了HPV疫苗的种类、优缺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吕卫国教授就“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规范治疗与进展”做了专题讲座,对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临床特点进行了阐释,指出规范化治疗前评估及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意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刘开江教授指出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最常累及部位其中包括输尿管与膀胱,涉及输尿管的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需要熟悉泌尿外科的一些手术技巧,对于膀胱内异症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彻底切除病灶,解决疼痛;福建省人民医院陈捷教授分享了单人双手操作腹腔镜下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野的暴露及血管损伤的处理。

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热烈,会议程序安排紧凑有序,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汇集最新研究成果,各专家学者交流临床经验,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专业水平,继承发扬创新,融合学术前沿,提升我学科整体的学术和临床水平。(妇科肿瘤学分会(筹) 王乐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