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景观设计学会承办2017年度温州市地籍测量(土地测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5日,2017年度温州市地籍测量(土地测绘)职业技能竞赛在温州市区举行。 来自各县市区18支组合代表队的选手参加了这场高规格高质量的专业赛事。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地籍测量(土地测绘)职业技能竞赛是温州市2017年企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工作的重要赛区之一,本次竞赛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国土资源局、温州市共青团、温州市妇联等八大政府职能部门主办,温州市景观设计学会、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承办,浙江省测绘大队浙南测绘工程处、永嘉县为民土地勘测服务中心、浙江省项谦和测绘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协办。

竞赛内容为地籍测量(土地测绘)项目,以地籍测量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标准为基础,适当增加部分技师(二级)内容,相关新知识、新技能。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参赛人员是在本市工作的景观、地籍测量(土地测绘)从业人员和热爱支持有关人员,有独立创作能力,不限地区、单位性质、年龄、性别、现有资格等级,可有所在单位或个人报名参加。

技能操作比赛选手们进行实地界址点测量、仪器整平、安全操作、地籍测量、草图绘制、宗地图制作、成果报告等比赛环节。外业测量由赛事组委会裁判员当天现场选定的专用界址点位置进行比赛,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流程和保密工作。理论笔试进行闭卷考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手机关机及资料上交。由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监考。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前三名中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以上荣誉的选手由各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并可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获奖选手和参赛组织单位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成绩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证书。

浙江省景观设计和建设行业协会会长方胜浩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和总结通过开展技能大赛能够进一步加深职工学知识、学技能的积极性,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地籍测量(土地测绘)行业高技能人才建设,促进行业经济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王巧麟、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职建处处长刘温平、职建处副处长张剑晓、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地籍处副处长项谦和、浙江省景观设计和建设行业协会会长方胜浩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参赛选手、组织单位和组委会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通讯员 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