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来温参观温籍院士风采园

发布日期:2017-1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声学家张淑仪与其哥哥清华大学教授张鸣华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龙湾区科协主席章魁洪的陪同下,参观了温籍院士风采园。

温籍院士风采园坐落于温州世纪广场东南面,南邻世纪公园,北靠温州科技馆,占地面积11300平方米,总投资约430万元,是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与温州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以及大剧院共同构成了我市重要的文化地标。

步入风采园内,可以看到23座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院士雕塑,他们或站立或端坐,有人手捧书籍仔细阅读,有人头戴工程帽“指点江山”。雕塑高度按照院士实际身高的1.2倍来打造,当张淑仪院士在风采园内,看到自己和叔叔张肇骞的雕像时,感慨万千。

11月3日,温州市科协举办第十次代表大会,张淑仪被聘请为温州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荣誉顾问。借参加温州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之机,她还回母校龙湾区永兴一小“探亲”。

据了解,张淑仪院士生活节俭,但是她和哥哥张鸣华、姐姐张淑真一起,给母校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筹建“肇麟图书馆”。目前图书馆已经装修完毕,将于2018年10月2日开馆(通讯员 蒋文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