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育英儿童医学论坛暨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年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温州医科大学儿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育英儿童医学论坛、国家级继教项目《儿科疾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学术年会于2017年10月28日至10月29日顺利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论坛联合负责人、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褚茂平书记主持。会议伊始,温州医科大学曹建明副校长致辞,他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儿科近年来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儿科专业能持续发展,取得更高的荣誉。随后,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主任委员赵正言教授致辞,他肯定了温州儿科人才培养取得的业绩,亦肯定了近期在苏州召开的全国儿科学术年会上的优异学术表现和出色的学术组织能力,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论坛负责人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李昌崇教授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能有所收获,提升自身的临床和学术水平。

本次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大会邀请了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赵伟教授、美国西奈山医院林锦教授、美国埃莫里大学医学院蔡晖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Christopher Chang教授、浙江大学儿童医院赵正言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杜立中教授(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会主任委员)、俄罗斯外籍院士北京儿童医院杨永弘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黄国英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常委、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黄松明教授等22位专家给广大参会人员带来了国际上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及诊治进展。内容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进展与精准医学、药物过敏、我国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诊治现状、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非移植治疗、我国儿童抗生素使用状况及耐药、儿童哮喘急性发作期治疗策略暨中国儿童哮喘行动计划、川崎病与非编码RNA等专业内容。同时涉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定位与发展、我国儿童早期发展与儿童保健工作现况等学科规划、政策引领性内容。“大数据与临床研究”报告将助推儿科临床研究的开展。大会上,各位参会同道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学术探讨,气氛热烈。

浙江小胖威利综合征关爱中心在会议上发放罕见病“小胖威利”综合征宣传手册,让更多的儿科医师了解该罕见病,提高“小胖威利” 综合征的确诊率。此次论坛共有来自省内外近200名代表参加,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温州儿科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搭建儿科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促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儿科分会 张维溪 张慧 张微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