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孙义燧创新班同学参观利济医学堂

发布日期:2017-10-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位于瑞安市玉海楼附近的利济医学堂博物馆异常热闹,瑞安市实验小学陈立新老师特邀中草药协会杨胜汉、周瀚、池少平、陈巨荣、郑明毫等专家,一起带领该校孙义燧创新班的同学走进草药园,学习中草药知识以及如何把脉。

活动中,周瀚老师讲解中医的望闻问切,并细心指导同学们如何把脉。2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用手搭着自己的脉搏,认真地体验着。周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在草药园里辨认一些常用的中药材,并以生动有趣地语言讲解了草药的形状、功效、治疗实例等。举例“杜仲”时,周老师用《九月九忆山东兄弟》的故事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茱萸的功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不仅在新奇和期待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是对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他们希望在下一次拓展课继续接触认识中草药,希望戴上老中医的帽子,真正当一回“小中医”。(图文供稿 瑞安市实验小学 叶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