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的建设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牢记使命跟党走 迈上科技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7-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为这个新时代的到来喝彩,更要以科技创新、科学发展之精神适配这个新时代、以科技强国的奋斗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连日来,华东控股集团企业科协“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工作畅谈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旗帜,阔步迈上科技强国新时代,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在科学发展的征途上为企业经济持续发展努力贡献,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团董事长、企业科协主席金友静在企业管理工作会议上,深情赞美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期发展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理论和新思想,为我们非公有制企业经济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经过十八大以来五年的砥砺奋进,今天的祖国已经发生巨大改变,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正在向“强起来”大踏步迈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指日可见。金董感触颇深地说,我国今后10年的发展既要重视经济总量的合理增长,更要重视居民收入的大幅提高。这对于我们非公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担当。

在“三会一课”学习会上,集团党支部书记、科协秘书长赞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维创新、理论创新、高屋建瓴、目标远大,聚焦全世界,导航新时代,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明确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有一股排山倒海、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十九大报告体现的世界性、时代性,描绘出我们党砥砺前行、创造未来的宏伟蓝图,对祖国的科技工作者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励志要为科学发展强中国努力奉献。

集团总经理、企业科协副主席金福才声情并茂侃侃而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宏才大略历时三个半小时报告真是新时代的导航灯塔。习主席在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在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下,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成为跨越关口的关键所在。我们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抓住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大好形势,引领企业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机遇,坚持依靠科技创新,打造品牌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在推动社会经济科学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积极作为,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科协秘书长刘合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