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科协开展2017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0-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0月16日至17日,由区科协和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7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开班。全区共5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调动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更好的发展,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第22届龙湾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区科协党组成员冯小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紫微出席开班仪式。

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生物教研员张庆勉以《科学小课题研究与科学小论文撰写》为题,结合自身多年评审的经验,就如何指导学生开展优秀的科学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竞赛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瑞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陈立新作《揭发明创造面纱,扬生活创造风帆》的课题,就如何提高自身创新能力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科技创造发明的重要性,科技教师要不断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龙湾中通国际学校信息老师林奇真带来《青少年微电影项目指导实践及创作》的内容,从微电影的含义、内容选材及表现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把与会老师们一步步引入微电影领域的大门。龙湾教育文联创客联盟副会长王辉作《畅聊创客机器人教育》,深入浅出的简述了机器人制作基础知识、机械模型以及就如何参与各种竞赛活动事项等内容,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虞雅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