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我是灭火小专家

发布日期:2017-10-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0月14日,温州科技馆的“周末科学派”携手龙翔湖科学公益团队重磅回归。开设“名师科学课堂”新版块,培养更多孩子的科学热情。“龙翔湖科学公益团队”是由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教研员——林孝亮老师牵头,集合龙湾区骨干科学教师成立的一个公益活动团队。

这次活动是“周末科学派·名师科学课堂”板块中的第一节课,龙翔湖科学公益团队的冯幼义老师带领16名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神奇的化学世界,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不断地观察和思考,从而探究灭火器的奥秘。

活动开始前,冯幼义老师和科技馆的辅导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大量的实验器材,其中包括了生活中常见的矿泉水瓶,白醋,蜡烛等等。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尝试了简易灭火器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他们将观察到的现象都记录在自己的学习单上,并积极踊跃地和其他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观察成果。

实验结束后,冯老师拿出了真正灭火器,让小朋友们观察它和自己制作的“简易灭火器”的不同,并为大家总结了自制灭火器无法用来扑灭大火,真正火灾发生的时候要使用真正灭火器或拨打119的生活常识。随后,小朋友们在科技馆辅导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科技馆三楼的“虚拟灭火器”展厅,在实践中体会刚刚学习到的科学知识。

此期课程主要针对的是义务教育中错过科学课的二年级同学,希望可以为没有参与过科学课的小朋友心里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温州科技馆“周末科学派”的活动仍在继续,每周都将推出针对不同学年段的不同主题课程,每月会陆续邀请科学教育名师在“名师科学课堂”板块中为大家带来别样的科学实验课,请大家随时关注温州科技馆官方微信,期待您的报名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