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召开进一步落实群团改革举措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群团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10月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温州市科协系统进一步落实群团改革举措推进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副主席戴维文、副主席戴本云、秘书长罗进汝出席会议。会议由赖颖主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科协系统进一步落实群团改革举措推进会、全市群团改革专题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以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为目标,推动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更好地引领动员科技工作者、服务联系科技工作者,以最广泛最紧密团结凝聚基层科技工作者为工作标准,牢固构筑更具凝聚力的基层科协组织、更具创新力的基层科协工作、更具战斗力的基层科协队伍,将人才和科技资源引向基层。

    会上,赖颖主席强调,重心下移到基层、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改革成果惠及群众,才能真正夯实群众工作的基层基础。还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找准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工作的结合点,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努力把联系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可以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方式,延伸手臂、拉长链条、加强引导、拓展领域,学习借鉴、提升活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枢纽型社会组织功能。

    会议期间,就《温州市科协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科协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温州市科协关于加强科普e站建设,确保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落地应用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还交流了各县(市、区)推荐“1+6”群建试点工作的思路举措。(蒋文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