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 > 工作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07-0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市科协字号:[ ]


 20; 为认真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组织实施工作,龙湾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已制定出台。工作规则指出:领导小组负责对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研究制定促进〈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实施中有关重大问题;对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实施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实行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为充分行使小组的职责,保证领导小组的重大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得到及时贯彻执行,领导小组将印发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组长的重要讲话、重大事项的通知或意见。

工作规则还规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科协。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提出实施《科学素质纲要》政策和措施建议;督查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负责办公室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承办领导小组交办事项。

龙湾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要点

《龙湾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已印发。该方案明确了我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实施的组织。方案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最关键、最具基础性的问题,把促进科学发展观在全社会的树立和落实;以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这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以科学教育与培训、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等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基础得到加强,公民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机会与途径增多作为“十一五”期间的重要目标,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方案指出:《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难度高的系统工程。实施工作的关键在政府推动,各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要积极配合。工作的核心是广泛发动群众,让全民参与。工作要求是一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二要点面结合,抓住关键;三要加强监督,抓好落实。

 

简讯两则

我区召开“一站一栏一员”现场会议

1、        20;为提高农村农民和城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改善科学素质建设基础,我区科协于712日下午在海滨街道宁村村召开了基层科协组织“一站一栏一员”现场会。会议由区科协副主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祯桑主持,各镇(街道)科协和试点村(社区)约3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宁村村和永恩村做了典型发言;表彰了2007年我区科普活动周6个先进单位和9名先进个人;区科协主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永明做会议总结,指出一要认清建设“一站一栏一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明确“一站一栏一员”的内容和任务要求。三要加快“一站一栏一员”建设步伐。

我区四大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即将出台

2、        20;我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纷纷投身该项工作中。现各牵头单位正在起草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其中由区农办等单位牵头的《龙湾区农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由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牵头的《龙湾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于本月底出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