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 > 工作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07-0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市科协字号:[ ]


 20;  

 

2006年6月19日,龙湾区召开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副区长朱新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区科协主席严永明同志就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对《龙湾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龙湾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区长朱新力同志就我区实施《科学素质纲要》提出了几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实施《科学素质纲要》的重要意义。20;全面推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帮助公众了解更多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是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性社会工程,对我区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科学素质纲要》实施进程。20;全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紧紧抓住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中最关键、最具基础性的问题,以抓好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这四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行动带动我区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务求实效。20;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把《科学素质纲要》落到实处。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在《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中的重要作用;2、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3、制定政策,加大投入,保障《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4、加强督促检查和监测评估,建立动态协调机制。

出席这次会议的还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包双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学朝、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马克朋等20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